創業提案英文簡報比賽


比賽辦法下載

你是否有關於新產品、服務或應用程式的創意,可以讓生活變得更美好、更有樂趣、更方便和更有趣? 現在正是提出想法的好機會!

英語教學中心 (ELC) 很榮幸能夠舉辦首屆全校的英文創業簡報提案比賽,希望除了提高學生的商務英語口語簡報技能之外,同時讓同學們有機會提出對新產品、服務或應用程式的創意。

報名、比賽日期及地點

  • 報名日期: 1121017日起至1122日止
  • 報名地點: 台北校區I-314英語教學中心辦公室/桃園校區Q-502英語教學中心辦公室
  • 截止日期: 1121122
  • 截止日前請提供:

甲、 對新產品、服務或應用程式的描述 ( 另存為WORD )。

乙、 新產品、服務或應用程式的 PowerPoint 投影片(另存為 PPT 檔)。

  • 比賽日期: 112121 (星期五)下午 1400 – 1700
  • 比賽地點: 桃園校區 / 台北校區

          (1):比賽地點將依各校區參賽學生人數有所調整)

          (2):參賽隊伍若少於6組,比賽將取消。

          以上,請留意進一步通知。

參賽資格

     本校在校學生 (含大學部及研究所)

比賽辦法

      1. 每組成員限3-5人,每組最多可以有 1-2 名應英系或國際學院的學生 (此為選項,非必要條件)。每人限報名一組。

      2. 請於截止日期之前,提交對新產品、服務或應用程式等項目的描述文字檔。檔案請依照以下說明(辦法3)之格式製作。格式不符者,自動取消參賽資格。

      3. a. 文字檔案中,請確認每位小組成員的英文姓名、中文姓名、學號和聯絡電話。應英系或國際學院的學生請務必註明(如果有)。

          b.檔案中,簡要描述新產品、服務或應用程式,並說明它可以如何讓生活變得更美好。

          c.文字檔案的字數限於 130 到 180 個字之間。

          d. 請使用12大小字體,新細明體,單倍行距,四邊邊距為1公分。

      4. 中心根據文字檔和PowerPoint投影片先行評選,入圍的小組將進入決賽。決賽入圍名單,將於112年11月24日,在英語教學中心網站上公佈。

      5. 比賽當天,參賽者須攜帶學生證準時報到。 參賽者在輪到上場簡報時,連續 3次叫號未到場,將被取消資格。

      6.比賽順序將於完成報到後,以抽籤方式決定,並在當下立即公佈。

      7.至於PPT投影片,請確認至少有10 張投影片。

         投影片應包含以下資訊:

    • 甲、每位小組成員的姓名
    • 乙、產品、服務或應用程式的創意名稱
    • 丙、產品、服務或應用程式的外觀描述
    • 丁、產品、服務或應用程式的功能描述及其如何可以讓生活變得更美好

     8. 每場簡報時間以5~7分鐘為限。不足5分或超過7分,每差1分鐘扣除5分。

     9. 比賽名次以總積分之高低排序,由評審委員們裁決並宣布得獎名單。

     10.評分方式 

英文簡報 創業理念
  • 投影片設計 15%
  • 台風 30%
  • 內容 25%
  • 發音和流利度 30%

總計:100%

  • 創造力 40%
  • 理念的可行性 30%
  • 產品貢獻度30%

 總計:100%

獎勵辦法

  • 第一名:新台幣10,000元及獎狀
  • 第二名:新台幣7,000元及獎狀
  • 第三名:新台幣5,000元及獎狀
  • 佳作獎:新台幣2,000元及獎狀(佳作獎名額視參賽組數而定)
  • 所有參賽者均獲頒參賽證書
  • 我們會找機會,尋求在不同領域工作的實際投資者,幫助勝出的組別,將想法轉變為實際的產品、應用程式或服務。

注意事項

  1. 確認申請表上的所有個人資訊都屬實。若有冒名參賽,將取消比賽資格或獎項。
  2. 比賽當天若有任何更改,將在賽前15 分鐘公佈說明。
  3. 參賽者應於賽前30分鐘至比賽地點報到。
  4. 如果貴組的想法夠好,我們有可能協助貴組,向實際投資者提案。
  5. 聯絡方式:台北校區 (02)2882-4564 分機 2642 Alison老師/桃園校區 (03) 350-7001 分機 3178 Tina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