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況與未來發展

現況

本校共同英語文課程之規劃,一向以實用為主。在整體英語文教育之發展上,一直以配合國家社會之需求,同時考量本校學生之程度,持續不斷地有所精進。課程方面,由單項之會話教學,調整至統合聽、說、讀、寫四技並重之「應用英文」課程。師資則由早期的美軍眷屬,提昇至目前全部碩士以上之中外籍專業師資。教材之規劃則由早先選自坊間的會話教材,進而由本校英語文教師,為本校學生量身彙編之完整系列教材。除書本外,尚有相關之語言學習及補充教學軟體,包含CD及DVD。在輔助學習上,由唯一的課室活動,擴增至涵蓋「國際菁英英語學分學程」、「英語進階學分學程」、「多益輔導班」、「英語研習社」、「英語夏令營」、「電影配音比賽」、「四格漫畫比賽」…等等各項活動之熱絡運作。設備上,則由傳統之耳機實習、多媒體雙向視聽設備,進階到數位化多功能語言教學與學習系統。所有上述之演進與發展,為本校建置一個高科技而優質的英語文教學與學習最佳環境。

未來發展

為積極拓展世界地球村的視野,以及發展本校教育國際化的遠景,本中心也加快改進與調整的腳步,急起直追。除持續提昇師資、擴增學生輔助學習之資源外,更不斷進行教材與課程之修訂與調整,並建構「銘傳英語文檢測」系統,以標準化評量學生的學習成效。期能確實掌握學生專業之所需,使其具備就業或深造所應具有之英語文實力,以及能充分而順暢地發揮應用英語文之能力。